所有货品只能保留48 小时
All Items will reserved for 48 hours only ^-^

每位顾客每日仅限购买2件手作品。
Every customer limited purchasing 2 items per day.

Friday, November 4, 2011

突然想说话...

或许很多人认为'手作卖那么贵,一定很好赚的咯~'
事实是这样吗? 我也很迷惑...
不过让我来一次清楚分解下~
我一个月平均收入跟我打份工其实不相上下,
工作是反倒比现在还轻松,下班回家还可以手作~
但现在的全职手作生活,也不是想象中轻松...
每天起身上网查收email,回复再回复~
然后有时拍照..edit 再 edit
久不久又是要进货, 选布料材料~中间也花不少时间
有空坐下来想要缝什么的时候,往往就是晚上了...
中间还有吃饭洗澡,给家人的时间~

所以常常都是半夜才上床睡觉~
我们独立手作人,其实不简单~
一个人从进货, 裁布,车缝(生产),然后拍摄+后制, 放到网路(推销),客服(customer service),打包(包装) ,再邮寄~偶尔还有售后服务,都是一手包办...轻松么?
但我还是喜欢这样的生活, 虽然没有真正的假期... 没有上下班时间~
没有EPF,没有年终红利,没有Company Trip...
但我很享受~

手作不是能赚大钱的,他能让我赚到的是无拘无束的工作时间~
自由的做想做的作品...
所以如果到头来我接订做的订单的话,我连‘自由的做想做的作品’的权利都失去~
我想保护我自由自在创作的权利,零约束,零压力。

手作为什么那么贵? 因为除了材料不便宜,创意+设计,独一无二外,我们卖的还是心思,时间,品质,服务~ 有些东西你看不见,不代表它没有价值...

你花过钱买创意吗?
你花过钱买设计吗?
你花过钱买心思吗?
你花过钱买品质吗?(买名牌的大都是...)
那你总你花过钱买服务吧?